2012年8月31日 星期五

「推甄送審資料如何準備」補充說明

前文「如何準備推甄送審資料 ── 高中巡迴演講摘要」貼出後,收到幾位老師個人邀約去演講。如果是針對有限的老師與家長演講,我會疲於奔命,所以都沒有應允。

不過,從來信看起來,果然應驗我的揣測,很多高中都太倚賴補習班提供的消息,而我在補習班網站上看到的建議真的都是啼笑皆非,除了整學生,浪費家長的錢之外,真的都是錯誤、沒有用的訊息。

想要一次跟一個學校的老師一起講解推甄送審資料的準備,也許在實務上太天真。換個方式,我找天扼要地把送審資料的準備要領給寫下來,讓大家去自行傳閱吧。

只不過恐怕得要等一陣子。

我把一本承諾要在九月底交稿的新書書稿作廢了,準備重寫──就在全書只剩一、兩千字,而截稿日也只剩一個月的時候。未來一兩個月可能會忙到連寫部落格的頻率都明顯地減少了。要把推甄送審資料的準備要領給寫下來,需要較長的篇幅和時間,可能得要等我把重寫的工作告一段落之後才有心情去做。